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難忘我的Honeymoon @ 紐西蘭(七)

Day 7:


記得前一天玩海鷗玩到身水身汗,這天plan了去動物園欣賞紐西蘭國鳥KIWI鳥,一於一身短衫短褲輕鬆下。


怎料一出到市鎮,氣溫勁低,只有5度,還下著毛毛細雨。不過我們待在有暖氣的車上都冇乜所謂啦。


我們要駕駛兩小時的車程才會到Rotoura的動物園,途中停了在一個叫的小鎮吃個lunch,看到一些很得意的現象。


車牌都俾一層薄薄的雪覆蓋了。便這裡又沒有下雪,點解呢?



我們繼續車程,走到Highway one,真的是十萬個驚喜!!


落雪呀!!



我同老公都未見過落雪o家,馬上把車子停在一旁,落車玩番下。




玩夠了,繼續車程。


天氣越來越凍,只有1度。


駛多二十分鐘後,我們覺得好奇怪,點解冇其他車o既? 而且雪下得很大了,地面已經好深積雪,為何沒有指引? 我看著GPRS,我們需要前行多180KM才到Rotorua,以現在30km/h的車速,要駛多六個鐘。


我們有點不知所措,地面已像 "踩冰"一樣的滑,老公說再踩多一點油,車便"扇"軚,隨時滑至山坡下。我們打算U-turn,但四個碌已經被雪trap住,轉不到彎,而且想深一層,U-turn了回頭路仍是積雪重重,車也是行不了。


沒有辦法了,唯有.............................報警。


20分鐘前我們看見一生人的第一次雪景,驚喜萬分。


20分鐘後,誰會想到我們登上了當地的警車,真係,世事無常!!!!


時間是5:00pm,我們被安排去一個當地的軍營做一晚"難民"。這裡有些同樣落難的當地人,他們今早去登山,看過天氣報告是天晴的,但也遇險了,這是一場非常 sudden的雪。


你們看? 我地就係著到咁。有個外國人唔忍心,送咗對襪俾老公,haha!!



於軍營裡,看見黃昏的雪景,點解咁淒涼o既....................?



吃過軍人安排的晚餐,我們被安排入住了他們的宿舍。總算是有個床位瞓下啦!



唔知我地明天走唔走倒呢? 部車還trap在雪山上的highway 1。唉,部車點算呢? 仲要還俾租車公司,都唔知使唔使賠錢o添o家..........................


 


這是我心情大起大落的day 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