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難忘我的Honeymoon @ 紐西蘭(九)

Day 9:


又是6:00am便起身了。


唔知今天會否傳來好消息? 可唔可以走?


軍人說,這天晚上仲有20cm的雪會落下,而且持續多數天才會停雪,highway 1不會解封的。


我們已待在這裡兩天了,唔好話失去兩天的行程好可惜,還持續多天下大雪?! 我們如何離開這小鎮? 如何回Auckland? 如何搭飛機回香港去?


最擔心都係部車,再係咁樣冰封,機件耗損,租車公司唔知會否charge我地呢?


富有同情心的女軍人,可能同情我地呢對落難新婚夫婦,對我地說 "um...ok I try to ask my boss to see if we can get appoval to enter highway 1 to get back your car.............."。


噢! 佢太好了。


我待在房間等候好消息,終於傳來腳步聲,果然是她。佢叫我地執嘢,"你地要離開呢度了....."。


我太太太開心了! 同老公相擁一下,馬上執拾行裝。


我們乘坐軍人的trucks,同行還有6個軍人。去到highway 1的入口時,有部剷雪車開在我們的前面替我們開路,直至去到我們部車 "被埋之處"。


整個山頭已白茫茫一片,沒有剷雪車根本不能進來


軍人一行六人馬上開始拯救行動,掘呀掘呀掘,十多分鐘後,我隱隱約約看到 "它"了。由於部車已扇了落山坡,全靠軍車把它拖上來。


它被救出來了,恍如隔世




車子終於沒有被包圍、返回平地上。老公馬上上車試試開動。


"轟隆"............撻著喇! 幸好部車福大命大被冰封兩天多仍存在動力! 我倆跳上車,由剷雪車開帶頭路、軍車尾隨著,三車緩慢地駛回山下去。


我愛你呀剷書車



我們終於安全回到山腳,我整個人放鬆了!


多謝過眾軍人,我與老公得趕著由另一條繼續北上去Rotorua。原本Rotorua有三個景點想去,現在已調動一下行程,保留仍然想去的thermal volcanic wonderland看地下火山,放棄了去動物園睇kiwi鳥。


很奇怪,從另一條路走,走了約一小時,再沒有雪景了,整個山頭變回綠悠悠一片。



兩個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兩天前計劃到來的Rotorua。時間是3:30pm,還趕得切進入3:45pm last admission的thermal volcanic wonderland。


每個地洞也會噴出高達百多度熱的地下泉水



不同顏色的天然地下火山泉,很漂亮,但很臭硫磺味!




參觀到5:30pm左右,到了附近的honey工場參觀一下,買了一大包honey為主的手信,滿載而歸!



由於貪心地追回原本兩天才走完的行程,今天不斷趕路,到達酒店,已經是晚間的11:00pm。


今天睡在軟綿綿的酒店床褥,而非硬繃繃的彈簧床,這晚,舒服之餘是一種安樂及放鬆的感受,瞓得非常的冧!


有100年歷史的waitomo cave hotel



這是我心情大釋放的Day 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