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我有位朋友...的故事

我有一位女性朋友 "阿T",她是我一位大學同學的前女友。


樣靚,身型GOOD FIT,善良。


份人蠢蠢地,細路女,有D小姐脾氣,對愛情充滿幻想,但卻非常睇小自己,冇乜自信。


而我的這位男同學,有份不錯的工作,有車有樓,喜愛品味生活,吃得好活得好的。我知道阿T一直非常PROUND OF男友這樣的條件,很想永遠與他一起。


條件好,男的確實頗為多女仔埋身,阿T為綁男友,耗盡自己的薪金、時間、精神於扮靚、減肥、買新衫、變形象各方面。他們能拍拖長達4年,阿T自覺很有本事整治這個花弗男友,並憧憬著結婚。


男的是知道阿T很想與自己結婚,也知道她把所有時間精力於扮靚、買衫、減肥身上,好不幼稚,而且思想上、性格上也不太適合。但也知阿T這樣做無非害怕失去自己,所以不知怎樣勸戒。


約 3年前,男的與公司女同事產生了感情,被阿T發現了。起初男的由於已跟阿T一起四年,也不捨得分手,但有感與阿T其實不夾,而且一想到結婚,阿T確實不是自己合適的對象,最終也是忍痛分手。現在的那位女友是一個碩士生,工作也是搵倒錢的,阿T覺得男友一直以來都嫌棄自己並非大學畢業,說他很現實。但又覺得自己比新的那位女友漂亮,所以暗地裡覺得男友只是貪新鮮,終有一天會回來找她。


分手3個月了,男同學沒有回來找她。她會問我男的近況,又問我覺得o個個女仔點樣,從不明白自己"衰"邊度。時間過去了,她知道男的不會回來了,阿T告訴我,要出去"玩",唔諗後果了,一切都是因為舊男友害她一生,害她又再跌落單身一族,害她可能以後也找不到理想伴侶。


分手後半年,阿T有不少人追,其實我相信她是很快可以復原過來的。但阿T非常希望找回一個像前男友一樣工作生活外貌品味俱佳的人,眼角很高,而且"收入佳"是一定的條件。如此,她浮浮沉沉,也試過同有婦之夫一起的生活,因為她可以在生活上依靠他。


朋友一場,我能忠告她的,已經講過。她卻永遠只有一句 "是阿X害成我咁的"。


真係咩? 也許我的同學是因第三者而拋棄她,但男歡女愛o既嘢,離離合合,真係冇得講,被拋棄的一方,自我放棄真的要歸咎於另一半嗎?


我開始不想再聽阿T的電話,不想接她的MSN 訊息,因為我不想聽她再說 "我好驚自己有咗"、"佢話佢唔鐘意佢老婆,因為責任先一起"、"人地話邊度邊度睇相好靈,你陪我去吖"、"呢個世界冇男人再值得我信"..........好煩! 世上只得她一個人分過手嗎? 她受過的傷是最HURT的嗎? 可否成熟D?


2年後,阿T又回復單身 (當然那個男人又回到老婆身邊了)。我這位男同學結婚了。她們到台灣影婚照,當時連我也還未知道這消息。但竟然收到阿T的電話,問我 "阿X係咪結婚? 佢同呢個女仔2年就結婚???"。


呢D嘢真係邪邪地,咁啱阿T的朋友去那邊旅行,在某一個景點,朋友便看到好姊妹的過氣男友同現任女友正在影婚照。當然第一時間致電報料,而阿T也即時撥了無限個電話給男方,問過究竟,男的並沒有接上 (冇帶電話响身嘛)。第二天,男的見阿T找過自己十萬次咁滯,還是CALL BACK了。後來,現任女友 ( 2年了當然已經與我friend咗)告訴我,這個電話一傾便是兩小時,兩小時的長途電話。她沒有STOP他,談話內容她也未有追問 (她的善解人意也許是她能真正征服這個男仔的優點),大致是 "為何我們4年也不及你與她的兩年?"、"我有乜唔好?"、"佢有乜好?"、"點解咁快會想同佢結婚?"..............之類啦。


阿T終肯放手了,繼續她的生活。她間中也有MSN我,內容還是圍繞她的感情生活: 


"呢排有人追緊我,但他沒有大學畢業,你說我應否接受?"


"有個男仔外型幾好,OK靚仔,但細我半年,說話不成熟,但我地幾夾,又溝通倒,好冇接受? 但份工冇乜前途。" (同佢幾夾因為你自己都不成熟嘛 -.-")


"我呢世就係咁的了,不再相信男人"


"有個男人追我,他想我嫁給他,但我說我呢世也不會很愛他,但仍想接受他保護自己。個男人肯呀,你說他是否很偉大?  我開始憧憬緊自己的婚禮..."


真的沒好氣,所以我已經不多與她傾談。對上一次傾計,我終於忍不住,跟她說: 你得閒去進修下啦,唔好成日諗拍拖,諗男仔。你若是有內涵,相對有外在更吸引人。


她回我一句 "我知道o既,thankyou....",便再沒有找我了。


其實我有些當她是妹咁,希望她識諗D,但她的MIND SET太細路,太NAIVE,有時同佢講嘢真係激到你死下死下。


前兩天,阿T看到我facebook的婚照,她留言給我,說很驚訝我結婚了。她也MSN我 (是近呢半年第一次再傾計),第一句是"恭喜我",第二句是 "呢排有個男仔........................................."


佢始終冇變呢!!


她自與我同學分手後到今天,三年多了。今年她應該已27歲。


為何無端端寫咁長篇blog,還不是寫自己,而是寫人? 因為.............


我真係想你好呀!! 雖然你冇我的BLOG,你有一天看到這篇日誌,告訴我一聲 "你明我講乜了",好嗎?


2 則留言:

  1. polly, 我一邊看一邊笑... 相信X先生是個很有耐性及風度的人! 4年和一個不太夾的人走在一起...
    [版主回覆05/16/2009 23:29:00]其實X先生都爭唔落,都叫做見異思遷,女仔幫番女仔,我都嬲咗佢一排o家。不過,見阿T往後的行為,我又有少少明白到為何X先生不能和她相處囉。

    回覆刪除
  2. Kennis^babe Fossil2009年5月23日 上午8:05

    哈哈~~~polly.... 原來你好有寫小說既天份呀~!!!
    一件人生中既事,仲要係你朋友既事, 比你寫到好鬼生動~~呵呵, 我都係一邊看一邊笑一邊唸, 乜個女仔真係咁唔成熟架~~  希望佢快d 識唸d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