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工作的無奈 (續)

今天的工作心情更為沉重。


以我為首的研發部,年前的 "一行九人",到今年六月的 "一行兩人",座位分佈由 "井" 字變成 "日"字。


今天,剛收到消息,7月10日後,會由 "日"字變成 "口" 字。


我的戰友相繼的 "捨我而去"。


上一次post出那篇日誌,有blog友說 "你份工一定好難頂",我都在想,是不是真的這樣?


我在公司裡的職級,老實說是頗為受重用的。而部門轄下的teammates,你說是否個個人也一定很有發展的空間,那當然是 "不"。工作表現固然重要,人際關係更加不能忽視。


- 博士級的學歷銜頭,同事相處也採用高人一等的態度,不能於公司生存。


- 只有勤力而缺乏 "話頭醒尾" 的能力,那做來做去也不能上到senior grade。


- 常想著 "我工作表現很好,公司應加我人工",一有機會便轉達給上司知道。上司不是盲的,這些人,加薪幅度一定比默默耕耘的人來得少。公司要裁員,你再有能力也第一個開除你。


我的teammates當然存在這些人,某些人說走,我不會過問的,是否 "要留" 會交由老闆決定。我會覺得 "枝葉清除了",不會阻礙植物生長之餘反而會長得更高。


九個人的一條team,已走了的我是不甚可惜的,唯獨那個7月便會離開的最後戰友,我確實是覺得很可惜。


但她認為自己找到更好發展的工作,我當然又會祝福她,以其工作能力而預計,去到那裡也會成功。


在還請不到人的這個時候,我這個孤獨的"口"字,現在每天也很默默耕耘地工作,不能令整個部門停頓下來呢,很大壓力!!


唯有在blog上紓發一下................


3 則留言:

  1. 你要加油努力呢!
    [版主回覆06/12/2009 23:26:00]Perry多謝你呀.... :)

    回覆刪除
  2. Polly, 加油!
    我地幫妳打打氣!
    [版主回覆06/12/2009 23:27:00]多謝你ANNIE!而家呢個時候,有人講句支持已經很大動力了

    回覆刪除
  3. polly~你要加油呀!
    [版主回覆06/14/2009 01:44:00]thankyou so much Amand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