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正式展開北京生活

2011310日下午5:00PM,正式展開北京的生活!


剛到埗,天氣變暖了,有17!! 對比一月初來的時候的-10度,相差27度呢!!


暖了比凍了好,但我沒準備很多合適的衣物 (帶來的全都厚厚的!!),待肥佬15號回去的那一趟替我再帶來吧。


首次看到北京 我的家” ! 地方不算很大,約600呎,但擁有100% 實用率! 很好用。肥佬明顯地也有把地方打掃過,蠻算乾淨的,而且一入屋已有一對屬於我的拖鞋了,讚!

老公說,的未到北京前,把我的拖鞋放在門邊,感覺像 "老婆快來了"般,冇咁孤單。


家在 公益西橋,樓下有好多食店,很多選擇呢。正式的北京第一餐,光顧了 "齊記老北京烤肉",是一家小店,桌上放了一個熱燙燙的炭煱,肉在上面燒。 店小二教我在肉差不多都燒好時,灑上一大堆大蔥、芫茜同炒,用燒餅夾唻食,果然不錯。


今晚要好好睡一覺!! 明天很多事要做,到醫院做入職體檢、到工商開出糧戶口、申請電話卡、還要與獵頭公司的人見個面。


人生路不熟,我還先要好好查探一下往所有地方的路線。北京地方超大,即使到了最近的地鐵站下車,還是要轉的士才到目的地。


北京的生活尚在適應中,最大分別是日常的禮節,如有車到不會讓人先下車才上車的,你這樣的話會讓排後面等上車的人責駡的。而且不論男女老幼都是愛隨地吐啖,甚至在地鐵大堂都是這樣,簡直嚇怕我。但是,千萬別想指責對方,因為 "你才是例外"!!


這裡的人第一天報告完畢,網路也不是很通,看來不能經常上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