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天津入職前一晚...宿舍篇

3月15日的晚上,天津公司派人到北京來接載我入天津去了。走高速的話,大概一小時便到。原來天津跟北京是這樣近的。也可能因為我在武清區的關係 (這裡是天津與北京的中間)。


8:10pm入到公司大閘的正門。門外看見一架雙層巴士 (就如HK的冷氣巴士),車身是有公司的名字及圖案,嘩! 原來是載員工入宿舍的 (用巴士?!!),誇張咗!


一看公司的範圍,天啊! 實在太大了。


因為夜晚,看不清楚周圍環境,但也看見一幢大約像會展一樣的building,這是辦公主樓。隔離有 2幢興建中的建築物,一幢是橢圓形設計的、一幢是金字塔般的,據說都是日後用來開國際會議用。


到了員工宿舍的入口。左邊有間supermarket,方便員工買些日用品。右邊是飯堂。正中間是reception,辦入住手續。經理級別住的是2人房 (低一點的4個人一間呢),因為我怕生活節奏很不同 (例如我成點先瞓、又鐘意睇電視),所以讓hunter替我向公司申請要單人房。但那時候才發現人事部沒有特別通知宿舍的負責人預留一間單人房給我,而且差點兒連房間都沒有呢 (經理房很爆的)! 我山長水遠來到唔係冇地方瞓呀?!


最後總算找到一間,這麼晚了,睡醒明天到公司再算。這所宿舍是酒店式的,什麼也有,帶點個人用品就可以入住了。住宿費很便宜,這樣的房間一個月只需RMB150,當然已包水包電包上網了,就真係酒店一樣,但要自己打掃。


入到房間,都幾企理喎! 驚喜發現原來這間房尚未有員工入住,即我還沒有ROOMATE,目前仍可算是單人住! GOOD!


HUNTE冇吹水喎,面前的確實是一所酒店的樣子,當然都不是鑲哂雲石嗰種啦。原來我公司有其他業務是做酒店的,在天津就有一幢。所以宿舍都採用酒店形式。


配套不錯,房內有電視、衣櫃鞋櫃、直身鏡、床頭櫃、床裖被舖都有了。還有一個露台、有一面絲絨紫色的窗紗及窗簾,幾型! 露台好大可以"浪"下衫。樓下還有電影播放室、卡拉OK房、桌球室、乒乓球室、健身房等,唔知有冇泳池呢?


輕輕的打掃過房間,掛好衣服,都11點幾了,沖個涼,試下上網,都OK! 但封鎖得好嚴喎,本身SETUP咗的翻牆 (即是在大陸都上倒FACEBOOK這類封鎖的網頁的一個TOOL),响呢度都係BLOCK的。算啦都係瞓了,明天第一天返工,驚遲到,8:30am要報到! 早抖!


1 則留言:

  1. 不如你得閒去唱k啦!帶埋你啲私伙dvd,heheeeh!止下你k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