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很久沒見工....竟到這裡來!

老公於1月5日已經開始了北京工作的生活。


我比他遲了兩天過去,目的,是去見工。


之前在日誌說過,香港人在北京搵工作,真係有難度的。工資比香港低是事實,問題是低資的工作都不一定輪到你這個外省人來做。


早前,我漁翁撒網式地委托了北京大大小小的JOB HUNTER,冇30間都有20間,當中只有4間回覆我,而說的,都是同一間公司的同一個職位,是做美容部產品開發的。


他們都說 "真的很適合你......",而很難得的是,工資方面可以貼近香港的OFFER,為一遺憾是,公司地點是在天津,不是北京。


我問他們 "北京咁大都冇其他工作能介紹了嗎?",答案是 "沒有更適合而工資好的"。


好! 不能放過每一個機會。我搵了跟得最上心的一間HUNTER替我安排,經過 2次的電話面試,都通過了。最後是要我親身飛去那邊一次跟部門總裁見一見。


嘩.............要自己出錢買機票! 幾千蚊,係得就話啫,唔得就真係 "得個吉"。不過個HUNTER承諾 "無論怎樣也替我談好......" (雖然呢D嘢要靠自己,但出外靠朋友,聽到佢咁講都定一定o家),就飛上去一次啦,反正老公剛過去數天,我去幫手執拾下都好。


就是這樣,我匆匆的過去了。我見的是R&D部門總裁,他週末住北京,所以面試不用我到天津,在北京的分公司。


問清楚了,公司雖然在天津,但區分是 "武清",搭車回北京只需一小時。公司有宿舍提供 (大小是按職級來分派),水電暖氣家具都齊,只需象徵式地交一百蚊就能住了,公司裡有飯堂,是一間典型的國內企業。每星期五下班有公司shuttle bus載員工到北京去 (很多員工、總裁級都住北京),星期日晚載回公司。


見完那個總裁,他認為我較適合做產品管理部門,更能發揮。但唯一是產品管理部的總裁未見過我,不能直接地就僱用。他想我過年後再飛過去天津一次,見那個人,我不是很願意呢! 未見官先打八十大板!!


我對他說原本以為這是FINAL的,所以沒呢個打算,好彩他都明白囉,他說回去會好好考慮我應該放在那裡最好,還要跟那個總裁研究一下。一個星期有回覆,會是 "SORRY" 或者 "有OFFER"。


回到香港後2天,HUNTER跟我說我見的那個人已經飛咗去美國開會,臨行前叫佢HR同我個HUNTER安排一下要我再跟產品管理部的總裁面試。EEEEE.............!!! 我原以為下次溝通會有定案,原來仲要見! 我亦再表明了只限電話面試,看看如何安排囉。


但產品管理嗰個總裁會唔會覺得我太高竇呢? 工我是感興趣的,唯一是地點遠日後我不能跟老公天天住! 好似讀大學住HALL咁,但都幾有挑戰性o家。


原本做跟得夫人,而家好可能係,我自己都北上埋去"奮鬥",估都估唔到。


距離通知期仲有兩天,唔知究竟點呢? 心急中...........................


2 則留言:

  1. 十卜十卜
    [版主回覆01/13/2011 23:34:00]多謝!!

    回覆刪除
  2. 夫 唱婦隨嗎, ADD OIL!
    [版主回覆01/15/2011 13:28:00]多謝你支持!!!

    回覆刪除